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办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金建增

日期 : 2018-07-12
摘要
7月6日下午,校办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办公室全体同志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7月6日下午,校办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办公室全体同志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第五党小组闫志红同志组织全体同志观看了《你的样子》、《脊梁》微视频。闫志红同志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主线,结合视频内容与工作实际,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以及“当仁不让、迎难而上”的胆识气魄,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和党的事业的理解认识。在交流发言环节,高泉涌同志谈到,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是要永远跟党走,要恪守入党誓言,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为实现党的崇高理想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打造一流办公室文化努力进取、开拓创造;谢昭鲲同志认为,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办公室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杨国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郑德荣、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郑德荣、李芳同志是新时代广大教师的优秀典范,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他们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坚守,深入学习他们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的优秀品质,以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奋斗姿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张宗益同志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7年的辉煌历程,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同心同向,激励着广大党员群众有担当有作为,才成就了繁荣昌盛的今日中国。我们今天重温党史,正是为了更好地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双一流”建设进入到关键时期,对重大人而言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校办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抓实学习教育。要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党员思想意志行动作为第一位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着力发挥政治引领,严格执行组织制度,结合管理服务岗位职责,努力发挥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行政规范高效运转的主体作用。校办全体同志要以郑德荣、李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牢记使命、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努力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蒋华林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保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