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8-07-12
摘要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连日来,我校以集体学习、座谈会、宣讲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专(挂、兼)职团干、团委委员、各二级团组织负责同志、校院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等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在校园里掀起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潮流。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连日来,我校以集体学习、座谈会、宣讲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专(挂、兼)职团干、团委委员、各二级团组织负责同志、校院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等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在校园里掀起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近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讲话精神传递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去。

7月2日上午,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6会议室组织全体专职团干第一时间集体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团十八大代表、校团委书记李成祥传达了团十八大精神,详细介绍了大会日程、代表结构、审议情况等,和大家分享了参会经历和感悟。他表示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感受到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80712172945_副本.jpg

7月9日上午,校团委常委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0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向与会人员首先介绍了团十八大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大会开幕式发表的《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及《团章》的修改情况。最后,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交流。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团十八大精神,让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扎根广大青年学生心中。

QQ截图20180712084952_副本.jpg

当天晚上,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会上,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参会经历并传达了会议精神。他和大家分享了此次参会的几点感受:一是倍感光荣与振奋,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二是倍受教育与鼓舞,团的工作得到充分肯定,更要牢记嘱托、持续进步;三是倍觉责任与压力,团的工作意义重大,是育人更是造就未来。同时他也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的主动性,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习惯、引领学习风气;二是加强宣传的广泛性,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中央的嘱托和团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广大同学当中;三是加强贯彻的时效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在场学生干部结合个人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QQ截图20180712085023_副本.jpg

7月11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2018年全体(扩大)会议在A区国际会议厅201召开,校团委委员、各二级团组织(含团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校团委书记李成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传达团十八大精神和《团章》的修改情况,并就接下来一段时期内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

DSC_7094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学习,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团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团员青年,在学习上突出一个“深”字,让团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在宣传上突出一个“全”字,全面推进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和利用团属新媒体,积极报送团员青年学习宣传团十八大精神的新闻报道,为共青团工作争取更多党政支持。要坚持同当前工作做结合,在贯彻上突出一个“实”字,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和落实团十八大的要求和部署。

7月12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06举行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向校、院两级研习会骨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他希望研习会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组织报告分享、主题团日、社会实践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和宣传团十八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热潮。

微信图片_20180712155458_副本_副本.jpg

校团委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和把握团十八大精神实质;三是要加强宣传、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团十八大精神指引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奋发务实、积极进取,共同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