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夏令营访学团参观密苏里大学和杰斐逊城

日期 : 2018-07-22
摘要
2018年7月2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在密苏里大学郭晓宇老师和陈嘉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密苏里大学校园和密苏里州首府杰斐逊城。

2018年7月2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在密苏里大学郭晓宇老师和陈嘉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密苏里大学校园和密苏里州首府杰斐逊城。

上午,访学团参观了密苏里大学校园。由密苏里大学的郭晓宇老师和陈嘉立老师带领,从全美最好的学生体育中心开始,接着参观了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在新闻学院的门口有一对中国赠送的年代久远的石狮子,这是密苏里大学和中国深厚的外交友谊的发源地。随后,访学团来到工程学院、行政楼和学生活动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的一面墙上展示着密苏里大学历年校徽演变史。郭晓宇老师向我们介绍,美国大学非常注重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注重对学生校园情感寄托的培养,给予学生真正的人文关怀。他们把体育与学校的形象、社会地位和公共关系联系起来,将校园文化和商业化的大众文化联系起来,高水平的运动队和比赛也就成为学校十分重视的文化内容,成为激发学校凝聚力的重要文化载体。我想这也是我们在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可以借鉴的一些经验。

最后大家参观了密苏里大学的兄弟姐妹会和医疗系统,结束了上午的校园参观。

密苏里大学行政楼前访学团合影

333.png

下午1点从密苏里大学出发,访学团乘坐美国校车来到了州首府杰斐逊城的市政厅。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二楼画厅、众议员休息室、众议院会议厅、图书馆等。在众议员休息室内讲解人员通过几幅壁画介绍了密苏里16世纪到20世纪的发展历史。在平时的工作日,人们可以直接敲门进去与政府官员进行交谈。

首府众议员休息室参观

密苏里首府杰斐逊访学团合影

本次夏令营在学习工程专业课程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学生对美国文化的亲身接触和体验,感受不同文化的差异,从而希望在多文化交流背景下,培养学生跨文化意识,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提供帮助。

杰斐逊城简介

杰斐逊城位于美国密苏里州中部,1826年始建州首府,1839年建市。名字源于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坐落于奥沙克高原的北部,密苏里河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