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青协微光梦马队支教结束

日期 : 2018-08-05
摘要
8月5日,随着“点点微光,筑梦白江”主题文艺汇演谢幕,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二十一天暑期支教活动结束。

这个七月,因与孩子们的相遇而充满爱;这个七月,因老师们的到来而变得非同寻常。

2018年7月15日,迎着微风,伴着蓝天,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微光梦马支教队”来到了重庆市石柱县白江小学,自此开启了一段非同寻常的旅程。

时间转瞬即逝,二十一天后的今日(8月5日),随着早上9:00开始的“点点微光,筑梦白江”主题文艺汇演结束,微光梦马支教队的老师和白江小学的孩子们终于到了离别。

文艺汇演是孩子和老师们半个月心血与汗水的结晶。半个月的努力换来的是他们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的唱跳表演、相声、朗诵、历史剧,老师们的吉他弹唱、独唱、军体拳等表演,以及大合唱《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向家长们展现了孩子们在二十一天支教中的所学和老师们的最美风采。最后临时起意的合唱《再见》,更让孩子和老师们纷纷落泪。

 

老师,光荣而高贵的名字;支教,一段追梦的旅程。是支教,让“微光梦马队”体会到老师这个职业的辛苦与精彩;是支教,让他们在白江遇到了一群可爱纯朴的孩子;是支教,让他们在此相聚相知。全国的大学生支教活动有很多,也许他们不是在最艰苦的环境下,也许他们没有最独特的课程,也许他们没有最优秀的志愿者,但他们有自己的精彩。他们对这个团队、对孩子们最真挚的爱是独一无二的。爱说的太多显得无力苍白,但二十一天的爱又岂是寥寥数语可以说完的。它在老师对孩子们的批评中,也在对孩子们的安慰中;它在白天的课堂中,也在入夜后孩子们熟睡的寝室里;它在老师与孩子们的相处的校园里,更在老师们送孩子们回家的山坡上。它还在山坡上孩子们“长亭外,古道边”的歌声里,在临近分别时孩子们送给老师的礼物里,在分别时孩子们的流下的泪珠中。这些爱,点点滴滴,汇成江海,汇成一句话——老师,我爱你!

明天我就要离开你

离开这熟悉的地方和你

我怕我眼泪会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才等来少女从桥上走过。又要经过多少年的苦等才能换来二十天的相处相知。人生有太多分别,缘分不易,且行且珍惜,且行且回首。

 

二十一天的支教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来的时候他们只带着一个行李箱,走的时候带走了一片云彩。他们留下了知识,带走了满满一箱回忆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