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重庆出征 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18-08-31
摘要
8月27日-3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年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建筑城规学院陈科老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高研院-博雅学院万曼璐老师获得文科组二等奖。

8月27日-3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年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成功举行。经过校内比赛和重庆市比赛的层层选拔,我校建筑城规学院陈科老师和高研院-博雅学院万曼璐老师作为重庆市高校工科组和文科组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陈科老师获得了工科组一等奖(总排名第3),万曼璐老师获得了文科组二等奖(总排名第7)的优异成绩。

111.jpg

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内容涉及12个一级学科门类。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的1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比赛成绩由评委实名制评分得出,每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

555.jpg

666.jpg

我校选手于今年7月初在取得重庆市比赛文科组第一名、工科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后,马上投入到备战全国比赛的工作之中。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相关学院密切配合,邀请了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对两位青年教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过程进行悉心的指导和反复地打磨,并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特色、语态教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把关。两位选手再接再厉,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语言组织、课件制作等方面反复研究推敲,精益求精,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本次全国决赛中,两位选手沉着冷静,对课程条分缕析,娓娓道来,稳定发挥,赛出了水平,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国舞台上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水平和风采,为学校和重庆市争得了荣誉。

222.jpg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