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伟大历程——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主题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10-28
摘要
2018年10月28日上午10点,经管学院和资环学院在重庆大学B区共同举办了“伟大历程——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党团活动。

10月28日上午10:00,由经管学院和资环学院共同筹备的“伟大历程——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主题党团活动在B区经管楼101教室举办。主持人开场引入本次党团活动主题“伟大历程——回顾改革开放40年”,然后分别从改革开放的前奏、改革开放的星星之火、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四个方面依次向大家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的历史成就。

图片1_副本.jpg

之后全体成员在教室集体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视频,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观看结束后,在场的三位同学分享了对于改革开放40年以及新时代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其中的一位经管院的同学明确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他说:“当代年轻人要有担当,要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转移至B区篮球场,展开了本次党团活动的后半部分。活动将所有同学分为8个组,进行“年代秀”趣味知识竞答环节,题目根据改革开放每个五年计划分为8个板块,分别包括:六五计划,抢凳子;七五计划,知识问答;八五计划,传递气球;九五计划,两人三足;十五计划,你比划我猜;十一五计划,穿越地雷;十二五计划,知识问答;十三五计划,抢答环节。各个游戏环节贴近每一个五年计划,各组同学积极配合,互相支持共同完成游戏。最后优胜组获得奖品并发表感言。                      图片3_副本.jpg

活动的最后,所有到场人员集合进行拍照留念,本次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大学生团员、党员通过多种形式,结合自身专业和实际,走进新时代,回顾了40 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新时代下我国的发展蓝图。

图片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