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聚天下英才 创一流大学 重庆大学举行2018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 人事处 蔡春艳

日期 : 2018-11-13
摘要
2018年11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B区第一综合楼001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部分学院负责人和15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开幕式由廖瑞金主持。

2018年11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B区第一综合楼001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重大。

_DSC4441_副本.jpg

论坛开幕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廖瑞金主持。

_DSC4381_副本.jpg

廖瑞金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宗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做主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文化精神,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广阔前景,阐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理念思路、工作重点以及有关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发展已经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呈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他强调,今天的重庆大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也更加渴望人才,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事业留人、以环境留人,以待遇留人,加快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和完善,着力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成长的平台、发展的沃土和公平的机会。他最后真诚邀请广大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关注重大、加盟重大、扎根重大,与我们结为“奋斗合伙人”,在“双一流”建设征途上共同谱写重庆大学未来发展的壮丽华章!

_DSC4453_副本.jpg

张宗益致辞并做主题发言

2017年重庆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参会代表李奇在开幕式上分享了他本人通过论坛认识了解重大、并最终选择入职重大的心路历程。

随后,周旬代表学校为李奇颁发了重庆大学聘用证书,并对他加盟重庆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_DSC4501_副本.jpg

周旬颁发聘用证书

开幕式后,学校专门为与会青年学者安排了学校人才发展环境介绍,由人事处副处长阳春主持。人事处处长邓绍江以“求贤若渴、良方聚才”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引才政策和对教师职业发展的支持。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分析测试中心张慧娟和电镜中心副主任唐文新则分别对图书馆,分析测试中心和电子显微镜中心对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所能提供的支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02_副本.jpg

72_副本.jpg

11月11日,参会的青年学者分散到依托不同学院的27个分论坛继续进行深入交流。

材料1图片20181111093605_副本.jpg

电气1图片20181111095501_副本.jpg

没有一流的教师,就没有一流的大学。重庆大学现在已经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之一,对人才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重庆大学海外引才的重要平台,本届青年学者论坛还积极对接配合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通过组织全体青年学者参加国创会开幕式等形式,让与会学者充分认识重庆,感受重庆,促进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到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来,共同推动重庆大学的发展,为2019年校庆9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