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 : 2019-01-02
摘要
2018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8年保密工作,部署2019年保密工作,并对2018保密工作考核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方案进行审议。

2018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周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保密委员会主任张宗益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陶举虎以及李学静、冯业栋、胡学斌等保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标题图片1.jpg

李学静首先传达了重庆市国家保密局有关文件精神。冯业栋汇报了学校2018年保密工作考核结果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方案,并提交会议审议通过。

陶举虎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治密、深化教育培训、突出重点难点、强化监督保障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当前保密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如何把握保密工作正确方向、提升保密综合防范能力、增强保密服务发展水平等方面对学校2019年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领导图片1.jpg

周旬在讲话中对学校2018年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对进一步做好学校保密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保密工作虚不得。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落实学校各项保密规章制度,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二是保密工作软不得。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务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绝不能降低标准和要求,而要坚持原则、狠抓落实,真正解决思想松懈和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三是保密工作等不得。做好大数据、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保密思想认识、场所设施、技术装备等基础性工作,一定要超前谋划,尽早落实。对于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人员不足、力量不匹配等问题,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作为,努力克服,确保保密责任落实到位。

张宗益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当前国际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国家周边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学校保密工作任重而道远,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清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抓好保密制度建设是保密管理的基础和根本所在,学校修订后的保密基本制度对各类保密管理事项都作了非常详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会后要尽快印发执行,抓好落实。他要求,保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 的原则,真正树立保密工作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加强部门协调,积极配合保密办,共同参与学校保密工作谋划、管理与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会议还印发了保密办近期组织修订的《重庆大学保密基本制度汇编(审议稿)》《重庆大学国家秘密事项范围一览表(审议稿)》,提交保密委员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