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校史编写组第四次会议

日期 : 2019-03-11
摘要
2019年3月8日下午,学校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校史编写组第四次会议。学校原党委书记、《重庆大学2009-2019校史》编纂委员会顾问欧可平,校史编写专家朱斌教授分别就《重庆大学2009-2019校史》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各章节统稿人参会交流讨论编写心得。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了会议,校

2019年3月8日下午,学校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校史编写组第四次会议。学校原党委书记、《重庆大学2009-2019校史》编纂委员会顾问欧可平,校史编写专家朱斌教授分别就《重庆大学2009-2019校史》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各章节统稿人参会交流讨论编写心得。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会议。

722b6425c0f1bb172fcd834a4a89593_副本.jpg

朱斌提出,写校史要总结规律性的内容,要突出重点,全书编写风格要统一,还需要修改完善相关内容。欧可平提出,在编写时要详略得当,要将学校发展形势与国家教育发展大背景联系和结合起来,要传承和发扬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要将学校一脉相承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展示出来。在具体编写内容上要注重细节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校史书要起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各章节统稿人分别就初稿第二版在修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也明确了下一步修改的方向。

胡学斌提出,希望各章节统稿人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相关内容突出学校办学亮点和特色。王旭强调,《重庆大学2009-2019校史》篇幅大,内容多,编写工作时间紧迫,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编写组成员继续凝练梳理各章节内容,突出学校科学和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