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19-03-27
摘要
2019年3月27日,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2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年修订版)等有关学习资料。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交流发言。

2019年3月27日,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2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年修订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1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宣部有关学习资料。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交流发言。

_MG_4541_副本.jpg

周旬指出,注重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法宝。党的各级组织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理论武装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防范政治风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永葆政治本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坚持用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着眼拓展考察政治素质的手段、突出政治把关的重点、抓住政治要求的关键,把政治要求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三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涉及重大问题、重大事项按规定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

周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重要的政治责任。一要继续加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聚焦学习主题、明确学习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将本次学习的内容尽快纳入到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以及教职工政治学习中,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担当,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落细落小落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90周年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