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利兹大学生物学部前来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洽谈合作交流事宜

日期 : 2019-03-28
摘要
2019年3月28日下午,英国利兹大学生物学部部长Jim Deuchars教授一行三人前来生命科学学院洽谈交流合作,并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学术报告。

2019年3月28日下午,英国利兹大学生物学部部长Jim Deuchars教授一行三人前来生命科学学院洽谈交流合作,交流会在生命科学学院LB101会议室进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院长李正国、党委副书记夏松、副院长张泽及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主持。

1.jpg

会上,李正国院长首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建院历史、科研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开设的本科、研究生主要课程,并希望双方高校能够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办学理念,专心致力于搭建友好的合作关系。随后Jim Deuchars教授也介绍了利兹大学生物学部的情况,双方又具体讨论了交换生的学分要求、语言要求、学习时长、毕业授位等具体环节。根据初步达成的协议,双方高校将在生物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科研教师的交流互换方面开展合作,以促进国际合作办学的顺利开展。本科生培养模式为:2+2/3+1(2年国内学习+2年国外学习/3年国内学习+1年国外学习);研究生培养模式为:1+1+1(1年国内学习+1年国外学习+1年国内学习),此交换生项目预计在2020年开始逐步实行。

4.jpg

随后,在理学部LA208教室,Jim Deuchars教授又做了题为“Influencing spinal cord function by transcutaneous nerve stimulation and induction of cell proliferation”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报告重点讲解了控制交感神经活动和自主神经系统的两个分支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分支组成的自主神经系统是维持心血管变量在稳态范围内的主要因素。随着年龄增长或在某些病理条件下,两个分支之间的平衡发生变化,使得交感神经活动更占优势, 这种优势的变化与心力衰竭等疾病的预后呈负相关。我们的目标是了解什么在交感神经活动异常升高或副交感神经活动降低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恢复静息动作,以及如何恢复自主平衡,这可能使简单的新干预措施成为这种情况下的替代疗法或辅助疗法。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认真的聆听,并在报告结束后积极的发言提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