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教师在2019年西部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日期 : 2019-03-30
摘要
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3月30日,由西部电工学研究会、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2019年西部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院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组织的8支参赛队伍均喜获佳绩。

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3月30日,由西部电工学研究会、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2019年西部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组织的8支参赛队伍均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合照1.jpg参赛代表合影

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助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本次竞赛吸引了包括重庆大学在内的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四川大学、武警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合计3个省市19所高校的41支参赛队。如此规模的区域赛事体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党中央、国务院的地方党委政府决策的积极响应,体现了身在教育前线工作者为加快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张的孜孜追求,也体现了在我校举办的上一届赛事的影响力和宣传力。

11.png22.png我校参赛选手合集

本次竞赛采用盲抽方式,将41支参赛队伍分为3个小组,采取评委打分与观摩教师打分相结合的评审形式,参赛老师从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等进行案例展示。其中由罗凌雁、徐奇伟、赵一舟三位老师设计的“基于Matlab/Simu 软件代码生成功能的智能四轮车设计”;全瑞坤、李辉、姚骏三位老师设计的“基于升读学习的自动驾驶小车设计”;胡熙茜、周静两位老师设计的“基于口袋实验室的单管放大电路”;肖馨、龙利、串禾三位老师设计的“基于PLC控制的四层电梯系统的设计”四个案例均获得一等奖。由刘海升、陶成伟、王唯三位老师设计的“基于DSP的直流无刷电机系统控制设计”;王唯、肖馨、陶成伟三位老师设计的“具有颈部矫正提醒功能的柔性可穿戴设备的设计”;林婷、陈洁、杨子康三位老师设计的“基于FPGA的多层电梯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三个案例均获得二等奖。由龙利、李利两位老师设计的“电机基本控制电路设计”案例获得三等奖。

侯老师.jpg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侯世英讲话

颁奖仪式上侯世英教授还就此次参赛案例做出了点评,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对所有获奖者表示祝愿,同时对未获奖选手表示鼓励,愿大家在今后的教学、竞赛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果。

兰.jpg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致辞

李.jpg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长松致辞

雷.jpg西部高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雷勇主持开幕式

本次成功参赛,一方面展示了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实验教学上的重视,另一方面也促进了与西部各地兄弟高校的学科交流,扩大了我校在西部高校联盟中的影响力,也对我校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建设起着积极的影响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