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3次会议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19-04-03
摘要
4月1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3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高校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以及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学校对接思路及具体落实举措,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9年4月1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3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明炬、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4.副本.jpg

明炬副校长传达了高校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以及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学校对接思路及具体落实举措。材料学院唐文新教授、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与高研院刘扬教授分别就“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自驱动柔性功能器件”“大学国文课程建设”作了主题报告。

45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简要介绍了科技部王志刚部长、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近期先后来渝调研,推进部市会商、部市共建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承载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各学院要组织专家教授认真学习研讨上级有关重要文件,加强工作谋划,全面对接落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争创一流,共同发展好重庆大学,不辜负国家、地方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与期盼。

张宗益校长结合部分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反馈情况,分析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要根据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特点和要求,在大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的同时,丰富和完善课程体系,加强通识教育,突出价值塑造,促进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的融合,夯实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础。

张宗益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学研究是大学的光荣使命之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领域提高我校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心和信心,加强科研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引进培育一批高水平科技人才;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吸引汇聚世界优质创新资源和力量,加快提升学校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