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划财务处赴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开展支部工会联合活动

日期 : 2019-04-13
摘要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了解感受三峡库区历史文化变迁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4月11日,计财处党支部、工会开展联合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赴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了解感受三峡库区历史文化变迁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4月11日,计财处党支部、工会开展联合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赴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参观学习。微信图片_20190412144605_副本.jpg

素有“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之称的白鹤梁位于涪陵城北长江中,全长1600米,平均宽度15米,梁上题刻纵横交错,记载了自唐代迄今1200年间72个年份的枯水水位。在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文物保护行动中,白鹤梁因具有极其重要的水文科学价值、艺术价值和应用价值,采用“无压容器”方案进行原址水下保护,成为世界上首座水下遗址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生命之水”、“长江之尺”、“水下碑林”等地面陈列馆主题展厅。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大家对涪陵地区以至整个三峡库区的资源、历史、文化、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大家深入水下40米长70米的参观廊道近距离观赏了水中的白鹤梁题刻。微信图片_20190412144633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职工分成四个小组,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交流心得、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政治信仰、更加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积极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