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划财务处开展2019年首期业务培训会

日期 : 2019-04-18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政府会计制度,4月18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四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业务集中培训会。会议由副处长陈茸主持,会计核算科、经费监管科、基建财务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职工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政府会计制度,4月18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四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业务集中培训会。会议由副处长陈茸主持,会计核算科、经费监管科、基建财务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职工参加了培训。498658437451093287_副本_副本.jpg

会上,陈茸首先明确了会计核算工作的重要性,提出政府会计下会计核算应当为各类信息使用者提供基础会计信息,全面、正确地反映高校预算执行和财务状况运行等情况,为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提供决策、管理、监督的信息支持;其次强调了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的要求。

接着,会计核算科副科长王利昕针对《政府会计制度下的账务处理》进行了讲解,介绍了政府会计制度下账务处理的基本要求、科目体系和项目体系等内容,对“老业务,新问题”进行了详细演示并说明了新财务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与会人员就政府会计工作的疑点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各类账务处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今后,计划财务处将陆续开展各类专题培训,不断巩固职工专业知识,提升财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