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重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

日期 : 2019-05-07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7日上午举行重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

为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7日上午举行重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

a1_副本.png

本次比赛邀请重庆大学《大学生生涯规划》课程教师倪彬,《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刘丽娟、符音担任评委,共有6名同学进入院内选拔赛。

比赛分“生涯规划书”展示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学生首先围绕“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实施路径”、“评估修正”等方面展示生涯规划书,充分展现了土木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形象。

a2_副本.jpg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们依据题目要求展开热烈讨论。选手中两位大一新生虽是第一次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但表现不俗,大胆围绕主题发表意见。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生涯规划书”的撰写、“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规则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点评。

一直以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通过“启明星计划”、“校企联合”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本次大赛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为目的,有利于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技能与方法,明晰在校期间的努力方向,为将来的顺利就业和职场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