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Nano Materials Science》主编和编委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摘要
2019年5月18日上午,“工程科学前沿讲座”在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举行,《Nano Materials Science》主编、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院士作了《Recent Development of the Mg Based Supra-nanomaterials》学术报告。

5月18日上午,“工程科学前沿讲座”在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举行,《Nano Materials Science》主编、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院士作了《Recent Development of the Mg  d Supra-nanomaterials》学术报告,讲座由《Nano Materials Science》副主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主持。

1_副本.jpg

吕坚院士首先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科发展概况,并欢迎重大师生前去交流访学。针对结构纳米材料研究领域,吕坚院士详细讲解了比强度超过钛、铝、镁合金的多级纳米孪晶钢,接近理论极限超高强度超纳材料,超高承重多稳态结构,4D打印超纳陶瓷4种类型颠覆性新型结构材料的特性和应用。报告最后,吕坚院士与在座师生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经验,提出了独立思想、不畏权威,设计好研究方案,秉承坚持精神的观点,鼓励学生做好研究。报告结束后,材料学院师生针对其研究的相关领域和讲座内容,与吕坚院士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2_副本.jpg

5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基因组表征与调控创新“111”引智基地学术讲座在B区材料楼会议室举行,《Nano Materials Science》顾问、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作了《先进材料的跨尺度力学行为表征》学术报告,《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委、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张广平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宋波副教授分别作了《纳米层状金属复合材料力学行为的界面效应》《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增材制造技术》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聆听了专家的学术报告。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与此同时,第四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前沿学术论坛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论坛由《Nano Materials Science》副主编、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主持。《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委、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彭章泉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朱俊武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姜鲁华教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范兴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6_副本.jpg      

07_副本.png

08_副本.png

09_副本.png

10_副本.jpg

本次系列学术讲座是《Nano Materials Science》首届编委会议的延伸,通过为学院师生搭建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良好平台,有助于拓展期刊的学术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