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重庆银行重大支行党支部举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日期 : 2019-05-31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检验“学习强国”学习效果,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重庆银行重大支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竞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两个阶段,以“学习强国”平台知识为主要内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检验“学习强国”学习效果,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重庆银行重大支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知识竞赛自5月23日起,设个人赛、团体赛两个阶段,以“学习强国”平台知识为主要内容。两个单位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个人赛。

2be9bb574154af07b47b76c00d611f4_副本.jpg

5月30日,决赛阶段比赛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重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彦曦、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重庆银行党群部副部长邱桢耀等嘉宾应邀出席,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和重庆银行重大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db5b28a54d8cac8df460ebf6e26c9ce_副本.jpg

团体赛设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答题等环节,共有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和重庆银行重大支行选派的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选手们在台上整齐就坐,以昂扬的斗志进行了队名和口号的展示。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代表学校为大赛致辞,他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知识竞赛个人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祝贺,对重庆银行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金融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对本次竞赛提出了希望:希望能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大学提高认识,终身学习。

ff19fdb1c5616e3f50732d54c1dcaa7_副本.jpg

比赛中各队选手聚精会神听题、信心百倍答题,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力争上游,显示出他们平时学习积累的丰硕成果,也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现场观众热情鼓掌、加油助威;主持人沉稳大气、互动全场,让现场氛围锦上添花。比赛分数变幻莫测、扣人心弦。选手完美的作答、精彩的抗衡令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的“飞龙队”斩获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光辉队”、“卓越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奋斗队”、“筑梦队”、“超越队”荣获三等奖。

30b62c11ab1c6bf759ab179ae44fcf9_副本.jpg

本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及职工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在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建国70周年、我校建校90周年献礼。

摄影:叶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