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日期 : 2019-06-11
摘要
2019年6月11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1201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组织员陈涛以及学院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会议由刘俊主持。

2019年6月11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1201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组织员陈涛以及学院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会议由刘俊主持。

11.jpg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了国歌。随后,凌晓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党委书记凌晓明同志的讲话。“这是我们在学校最后一次党组织生活,希望成为大家记忆中难忘、有意义的一次组织生活”。凌书记承载着党组织、母校、母院的关怀和寄托,为在座的毕业生党员送出三句寄语。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的日子里,党员同志们接收的理论教育偏多,实践较少。走出校门后,一定树立正确的三观,尤其是首要的、基本的人生观,在日后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党建理论修养、品行修养、知识修养和行为修养。二是“永葆本色,为党旗争辉”,鼓励毕业生党员进入新的环境后主动做好心理调整,认识新的朋友,增强角色意识,改善知识和能力的结构,敢于接受挑战。三是“先做人,后做事,誓做前锋”。之后,凌书记告诉在场的党员们,离开校园的生活是宽容的,也是严格的。宽容和严格之间是有渠道的,开渠人就是每一个人自己。大家应该从小事、难事做起,用人格赢得尊重。凌书记的三句寄语和提醒,为即将踏入新环境的党员们打下一剂强心针。

12.jpg13.jpg

毕业生党员代表徐军领同志发言,回顾了三年的硕士生活,向学院党委、老师们、同学们致以深深的感谢,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遵守党的纪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14.jpg

刘俊书记也为在座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祝愿就业的毕业生党员同志事业通达,继续深造的党员同志学富五车,母院永远是光电学子的心灵归宿。

为了帮助毕业生党员同志更好地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陈涛同志进行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注意事项的介绍,从组织关系转接操作、介绍信抬头、回执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15.jpg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活动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最后一句话”,在座的毕业生党员在纸上写下对母校、母院最想说的话;第二部分是“最后一道题”,该部分将“学习强国”APP中的答题环节移到现场,在座的党员对理论知识问题进行了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的学习理解;第三部分为“最后一首歌”,在刘宇田、史书新、张晓堃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淡去,一部分同志将“最后一句话”,分享给了大家,其中不乏对重庆大学和光电工程学院的感激和祝福。

16.jpg

一次难忘的组织生活,在“教育”和“回忆”中展开,这是2019届毕业生党员同志在学校的最后一次集体党组织生活。2019年,是圆满的一年。这一年,新中国成立70年,重庆大学成就90年光辉岁月,光电工程学院迎来40周年生日。祝愿心爱的祖国、学校、学院,越来越好,也祝愿2019届毕业生党员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