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科学创新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06-17
摘要
2019年6月17日上午,9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计算机创新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隆重举行。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Sang H. Son、Joseph K.Y. Ng以及Victor C.S. Lee等参加论坛。

2019年6月17日上午,9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计算机创新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计算机学院主办,大数据与智慧计算课题组(BDSC)承办。由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刘凯担任论坛主席,特邀请了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Sang H. Son、Joseph K.Y. Ng以及Victor C.S. Lee等参加论坛。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党委书记熊忠阳,副院长向涛及副院长钟将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来自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1.JPG

嘉宾Sang H. Son、Joseph K.Y. Ng、Victor C.S. Lee根据自己的研究工作分别作了图文并茂的精彩报告。

2.JPG

现任韩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大邱庆北技术学院(DGIST)讲座教授、韩国国家工程院董事会成员、IEEE Fellow的Sang H. Son报告主题为“An Era of Innovation”,他表示我们正在进入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应该积极思考如何培养下一代科学家,使他们能够迎合时代的需要,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3.JPG

现任香港浸会大学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普适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的Joseph K.Y. Ng报告主题为“An Indoor Location Analytics System for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Industries in a Smart & Open City”,他就室内定位系统的内容及应用做了学术汇报。

4.JPG

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助教授的Victor C.S. Lee报告主题为“haring of my three Vs' research interests: Vehdoop and ViDA”,他主要介绍了vehdoop及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Vehdoop是一种分析处理框架,用于车联网,能够以分散的方式有效地处理车辆上的大量传感器数据,以支持各种智能交通系统(ITS)应用。

5.JPG

会议还举行了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因韩国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副主编,韩国计算机科学家和工程师协会(美国)主席 Sang H. Son教授,在专业领域的卓越贡献,重庆大学特聘为客座教授,助力促进计算机科学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代表重庆大学为Sang H. Son颁发了聘书。

8.jpg

随后各位专家学者及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许多与会者均表示在这次学术活动中获益良多。大家认为报告进一步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加强了计算机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