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董会2019年联络代表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06-22
摘要
6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校董会2019年联络代表会在重庆科苑戴斯大酒店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6家校董会董事单位领导、联络代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校董会2019年联络代表会在重庆科苑戴斯大酒店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6家校董会董事单位领导、联络代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主持。

首先,廖瑞金致辞并讲话,重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全面立体地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他指出,多年来,学校与董事单位之间建立和发展了全面、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校、政、企合作的成果来之不易,合作的前景依然广阔,特别是以产学研合作方式,实现创新与产业结合,以优势学科促成果转化;创新与企业结合,以科技进步促进企业发展;创新与人才培养结合,以协同育人提高人才质量。他希望,学校通过校董会这一平台,急企业所需,尽学校所能,全方位的为校董事单位服务;也希望各个董事单位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1.jpg

随后,学校各相关单位做工作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庆工作秘书处秘书长饶劲松介绍了学校90周年校庆工作总体情况。校庆工作围绕“复兴民族,誓做前锋”的校庆主题、“铭初心,聚众力,塑文化,建一流”的校庆主旨以及“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的校庆工作主线开展。他希望,以校庆为机遇,以庆促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让各董事单位了解校庆工作,以有内涵的合作模式,促进学校与董事单位的深入合作。

教务处副处长、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从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学校专业发展情况、学校专业及计划情况、招生类型以及2019年招生计划及近三年录取情况(重庆、四川、广西)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情况。

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重点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举措,从就业人数、就业区域、就业行业三个方面详细汇报我校就业工作成效,并展示了我校人才流向及人才布局。希望董事单位能更多参与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来,为在校生的生涯规划、就业选择等提供更多指导和机会。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重点从科技创新工作主要举措、主要工作成效以及最近工作进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情况。

2.jpg

听取学校相关单位介绍后,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良介绍了泸州老窖基本情况,表示泸州老窖希望以食品饮料智能装备产业园、新材料制造、重庆大学-泸州老窖院士专家工作站三个发展版块为基础,加强与重庆大学进一步合作,真正将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化。

3.jpg

重庆市武隆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倵瑃表示,重庆大学与武隆区目前已从多方面构建了合作框架协定,在今后的合作中,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落细、落实相关内容。

4.jpg

另外,还有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末、重庆锦晖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文彪,以及其他董事单位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充分介绍自身单位情况,汇报前期与学校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未来在人才交流培养与引进、校企合作平台构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此次联络代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校董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庆促建,推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与董事单位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校董会合作关系可持续发展。

5.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校内单位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庆工作秘书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等。

摄影:吴友华


附:校董会参会董事单位名单

1.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2.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

3.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5.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6.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7.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8.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9.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

10.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

11.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12.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

13.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

14.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

15.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

16.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

17.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8.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

19.重庆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

20.重庆市武隆区

21.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2.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3.重庆锦晖陶瓷有限公司

24.美视电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5.攀钢(集团)有限公司

26.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