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支部一行参观歌乐山烈士陵园

日期 : 2019-06-27
摘要
随着“七一”建党节的临近,为迎接党的生日的到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计科系党支部等一起,于6月27日下午参观了歌乐山烈士陵园。

随着“七一”建党节的临近,为迎接党的生日的到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计科系党支部等一起,于6月27日下午参观了歌乐山烈士陵园。

歌乐山合照.jpg

歌乐山烈士陵园是为纪念重庆市解放前夕被国民党反动派残杀的300多名革命烈士而修建的。这些革命烈士,为全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生活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在国民党的监狱里经受住了严刑拷打,仍然用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支撑着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体现了共产党人威武不能屈的崇高革命气节。

誓词.jpg

全体党员来到歌乐山下,走进烈士墓下的广场,瞻仰了烈士雕塑以及一面用红色砖铺成的国旗和党旗。来到烈士墓前,党员们重温了江竹筠、许云峰、杨虎城、宋振中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情操所感动,瞻仰先辈丰功伟绩、缅怀先烈,同时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支部书记伍玲老师谈到:“在目前这个越来越浮躁的社会,更多的年轻人缺乏信仰,而我们正是需要从革命先辈的身上,学习当年共产党人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这次活动,使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前辈致敬。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岩精神带回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为学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