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开展七一“初心与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7-05
摘要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资源与安全学院各支部在七一前后开展了“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三全育人”等内容,通过组织专题党课、党员集中教育、参观红色基地、观影研讨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支部主题党日形式。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上级要求,在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下,学院各支部在七一前后开展了“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三全育人”等内容,通过组织专题党课、党员集中教育、参观红色基地、观影研讨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激励帮助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学院党委于7月4日组织开展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各支部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宣誓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林鉴军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同志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和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6月24日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党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委副书记林鉴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给全院教职工集中讲党课,并组织党员开展研讨。此次党员集中教育,不仅让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补好精神之“钙”。此外,资环学院院长姜德义、副院长卢义玉、副院长刘莉、副院长宋福忠、党委委员王宏图、国重实验室副主任姜永东等领导干部,分别以“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进资环人”为主题,深入对接联系支部讲专题党课。

2.jpg

部分支部充分发挥自主性,通过参观宋庆龄故居、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领略宋庆龄一往直前,从未退缩的革命精神,重温“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红岩精神。

1.jpg

此外,部分党支部还通过集中学习、支部研讨、观影研讨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中央“学深、悟透、做实”的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激发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