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一行赴泸县科瑞德药业慰问实习学生并就校企合作进行初步交流

作者 : 药学院 药学院

日期 : 2019-07-09
摘要
2019年7月9日上午,药学院一行前往泸县科瑞德药业对我院2016级在实习的学生进行慰问,并与科瑞德药业相关领导就校企合作进行初步沟通交流,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副院长闫海龙、副院长张敏等6人参加此次慰问交流,科瑞德药业董事长陈刚、副总裁王平、副总裁陈功政等一行12位公司成员参与交流。

2019年7月9日上午,药学院一行前往泸县科瑞德药业对我院2016级实习的学生进行慰问,并与科瑞德药业相关领导就校企合作进行初步沟通交流,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副院长闫海龙、副院长张敏等6人参加此次慰问交流,科瑞德药业董事长陈刚、副总裁王平、副总裁陈功政等一行12位公司成员参与交流。

1_看图王.jpg

上午,药学院一行在王平的陪同下先后到研发基地、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并慰问各个车间和工作室的实习学生,并对其实习的进展进度、适应能力、对于实习有何感想等方面做出详细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平时学习理论知识到现在才知道自己缺乏很多东西,不单单是经验还有各种认知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剩下不多的时间更加珍惜,多向这些前辈们学习。 

2_看图王(1).jpg

下午,在科瑞德药业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首先凌明代表学院对科瑞德药业提供这个实习的平台表示感谢。在刚刚参观慰问中了解到,这次实习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转折一次蜕变,在即将踏入工作岗位前,能够有这一次实习体验是他们的宝贵财富,同时我院在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上也需要企业的指导和支持,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交流拓展更多的机会和机遇,给双方都带来更多的合作和收益。

随后陈刚对现在科瑞德企业的一个情况做出详细介绍,同时对于学校药学这个专业提出建议,第一,希望低年级能够在寒暑假机会多做企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提前了解企业,对于后期的一个价值观树立能够起到良好的引导;第二就是在学校要注重专利的产生和保护,应该将专利相关的法律开设一些课程给予师生们都进行灌输,使得大家在药学这个行业更有法制观念;第三,建议多邀请一些校外的专家和企业的一些专家到学校授课,能够培养更加全面型的人才。通过双方逐渐深入的交流,大家都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多,在后续校企合作上也指明了方向,后续将有更多的点需要我们双方共同深入挖掘。

3_看图王(1).jpg

通过此次慰问交流,深刻了解到,人才培养离不开社会这个大熔炉,我们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同学提供接触企业的机会,有不一样的学习经历,才能更加全面的培养人才。企业和学校也一样都需要创新,我们不能闭门造车,多深入交流、学习、合作才能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主动出击,在未来的道路上才能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