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划财务处开展“政府会计制度重难点问题解析”培训会

日期 : 2019-07-11
摘要
为深入推进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7月1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政府会计制度重难点问题解析”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7月1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政府会计制度重难点问题解析”培训会。会议由冉茂盛处长主持,财务处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95ed89bfd98fa797c4502c38773e7b5_副本.jpg

时值暑假到来之际,冉茂盛首先对期末相关财务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强调了假期里面的安全注意事项,并预祝大家假期愉快。同时,冉茂盛对在暑期仍然需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计划管理科的刘世红同志对政府会计制度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她向大家解释了政府会计制度9个具体准则里容易混淆或出错、需要格外注意的地方。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梳理总结了在实施政府会计制度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主要涉及科研经费核算、收入确认、固定资产折旧、受托代理负债、内部交易、会计调整、报表披露等方面,并对参考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7ad7a23245f5783fc07aec65b6b615f_副本.jpg

最后,全处职工就培训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一场艰巨的攻坚战,要想打赢这场攻坚战,任重而道远;我们作为一名专业的财务人员,学习也是永无止境的,必须树立起“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的正确理念,才能在这信息技术飞跃发展的社会不被淘汰;我们要从以前的“财务人员就仅仅只是核算报账”的错误观念中走出来,向管理型人才转变;大家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政府会计制度的改革,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学、多问、多思考、多讨论,形成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共同做好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