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右玉实践队”抵达山西省右玉县杀虎口开展旅游资源开发调研活动

日期 : 2019-07-23
摘要
2019年7月23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重大右玉实践队”抵达山西省右玉县杀虎口开展旅游资源开发调研活动。

2019年7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重大右玉实践队”抵达山西省右玉县杀虎口开展旅游资源开发调研活动。

mmexport1563974350944.jpg

首先,团队成员们一起攀登杀虎口古长城。虽然长城景色依旧秀美,但队员们通过查询了解到,现在的杀虎口长城已与千年前大相径庭,大部分原有风貌因过度修复而被破坏。然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右玉博物馆中各种各样的藏品,每一件藏品都映射着一段精彩的右玉历史。接着,队员们来到杀虎口旧址杀虎堡,参观了与杀虎口有关的影视的拍摄基地,向相关人员以及当地居民询问了杀虎口景区的宣传力度并了解了杀虎堡当地的发展规划。过程中,队员们发现,虽然作为一个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城遗址,但却少有人前来参观。其后的原因是多样的,既有交通缘由,又有宣传力度不够的因素。走出旧址,我们来到了杀虎口景区周围,考察了农家乐、旅店的住宿资源。

mmexport1563975085705.jpg

下午,团队成员随张宏世老人前往宝宁寺。据张宏世老人介绍,宝宁寺原有的水陆画真品已经移往山西博物馆。虽然宝宁寺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但寺庙的维护力度并不大。最后张宏世老人来到队员留宿地点,与团队成员共同讨论右卫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规划。

mmexport1563981384215.jpg

总的来说,队员们发现了如长城修复破坏了大部分原有风貌等问题。通过今天的调研,队员们意识到在修复文物的过程中,切不可心急。修复的主旨在于传递历史文化而不在于单纯塑形。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在文化建设的道路上愈走愈远,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