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服务地方发展 展外院学子风采——2019全球科学家高峰会上的靓丽风景

日期 : 2019-08-24
摘要
“You guys did a very great job.” 图灵奖得主马丁·赫尔曼教授对我院志愿者胡芷雯同学说到。8月24日至25日,在重庆召开的2019全球科学家高峰会上,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派出的21名志愿者本着推动中外友好往来、促进国际顶尖学术交流、弘扬中华民族热情好客传统美德的初心,积

“You guys did a very great job.” 图灵奖得主马丁·赫尔曼教授对我院志愿者胡芷雯同学说到。8月24日至25日,在重庆召开的2019全球科学家高峰会上,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派出的21名志愿者本着推动中外友好往来、促进国际顶尖学术交流、弘扬中华民族热情好客传统美德的初心,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己所能,为大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png

志愿者们的工作从8月21日市科技局整体布署大会后,就陆续开始了。他们从科学家们下飞机开始就一刻不离地陪伴在科学家身边,为科学家们规划出行方案,安排出行时间、出行车辆,在保证嘉宾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会场的礼宾志愿者们则与主办方负责人员一起,每天彩排流程到凌晨,在每个细节上都做到精益求精。志愿者们反复练习每一个环节,熟记会场布置及周边设施,在两天的会议过程中坚守自己的岗位,保证论坛按计划顺利地进行的同时,也保证与会嘉宾和专业观众的需求得到及时的满足。

2与阿龙·切哈诺沃合照.jpg

在几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勇于担当,甘于吃苦,尽最大努力为本次高峰会服务,用青春活力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向中外嘉宾展现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也展现了重大学子高素质、高水准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展现了外院学子经得起考验的专业水平,为自己赢得了国内外嘉宾及主办方的高度赞赏。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约纳特教授则在论坛结束后主动叫住了自己的陪同志愿者程芳同学一起合影,并对她说“You deserve it.”这是来自科学家对志愿者的高度肯定。经过与科学家们的相处,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科学家们的肯定和赞赏,更从科学家们的身上学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学术的热爱,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3与惠特菲尔德·迪菲.jpg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一直注重对学生国际化的培养,出台各项政策鼓励学生参加国际交换交流,并深度参与了重庆市的国际化进程,为各类国际会议提供了大量的翻译和志愿者服务,在服务地方建设的同时拓宽了学生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

4科学家与全体陪同老师及志愿者合影_副本.jpg

此次以“智汇八方 创想科学的未来”为主题的2019全球科学家高峰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协办。与会的科学家包括13位诺贝尔奖得主,4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7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涵盖了化学、物理学、医学、数学、计算机学等科学研究领域。高峰会为期两天,设有主题论坛和前沿化学与医药产业论坛、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论坛两场分论坛,与会科学家分别从各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并与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约300名专家学者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