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老年大学迎来新学期学习热潮

日期 : 2019-09-16
摘要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2019年9月16日是重庆大学老年大学新学期上课第二周的第一天,在九月这个美好而又繁忙的开学季里,老年大学迎来了热闹非凡、喜气洋洋的大学习热潮,5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在19个班级欢聚一堂,拉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的帷幕。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2019年9月16日是重庆大学老年大学新学期上课第二周的第一天。在九月这个美好而又繁忙的开学季里,老年大学迎来了热闹非凡、喜气洋洋的大学习热潮,5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在19个班级欢聚一堂,拉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的帷幕。

002.jpg

为了做好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我校在上学期末召开了老年大学班长工作会,老年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杨出席了会议,和老年大学班长们就各班教学、管理现状以及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利于提高老年大学管理效率、提升学员满意度的意见和建议。

001.jpg

开学第一课,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贾源到各班进行开学巡查,强调班级纪律,重申老年大学规章制度,并对新老学员提出要求。各班班长就课堂纪律、参加学习时所涉个人安全、微信群使用规定等内容对全班学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老同志们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参加老年大学学习。

004.jpg

度过了一个“寂寞”的暑假,学员们早已按捺不住学习的激情,急切盼望着开学和新老朋友们欢聚在课堂上,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丰富自己多彩的退休生活。本学期学员中年龄最大的是92岁高龄的资深学员——离休干部石老师,石老师独居在家,来老年大学声乐班学习已成为他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美妙的音乐驱走了他独居生活的孤寂,学会唱歌以后,石老师更加开朗,还报名参加了今年春天由离退休处举办的卡拉OK大赛,面对生活的心态越来越年轻积极。这学期还增加了不少年轻的新面孔,他们是我校刚退休的教职人员,在职时就听说离退休处的老年大学非常火热,课程十分丰富,退休后迫不及待地来报名参加学习。

005.jpg

本学期,老年大学共开设了声乐、书法、国画、舞蹈、模特、瑜伽、女性气质提高、葫芦丝、古埙等15门课程,19个教学班级,每周参加课程学习人数近600人次。老年大学是老年教育的重要活动阵地和实施平台,是实现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最好体现,离退休处始终致力于为老同志打造安全、便利、舒适的学习和活动环境,同时将再接再厉,用心用情为全校离退休老同志服好务,推动校园文化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