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斩获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协作实验室竞赛第二名

日期 : 2019-09-25
摘要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和美国国家工程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在英国伦敦举行。在协作实验室竞赛中,重庆大学1名学生所在混编团队,入围全球最佳提案前四强,斩获并列第二名,其他3名学生所在混编团队均入围前十强。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和美国国家工程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率团出席,中美英三国院士、专家、企业家等约900人出席论坛。

1.jpg

本次论坛活动重庆大学团队由校团委牵头组织遴选,经过历时三个月校赛的选拔,推荐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指导、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袁塑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葛广谞和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宋佩恒、黄玉庚组成的团队代表重庆大学参加。

3.jpg

在协作实验室竞赛板块中,中美英三国各100名学生,混编组成50个团队,开展应对重大挑战的现场项目创意,提出应对重大挑战的创新工具。袁塑钦所属的“Green Gut” 混编团队,入围全球最佳提案前四强,斩获并列第二名,获得峰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约翰拉扎颁发的Winner奖章,受到与会国内外院士的高度评价,并受到英国皇室安妮公主接见。此外,葛广谞、宋佩恒、黄玉庚所属的混编团队,均入围前十强。

2+.jpg

在学生竞赛板块中,在张育新教授指导下,作为全球十五支(中国五支)参赛队伍之一,与剑桥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等世界一流大学同台竞技、交流学习,获得国内外高校的高度认可。

4.jpg

据悉,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前三届分别于2013、2015和2017年在伦敦、北京和华盛顿召开,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主题为“工程与变幻莫测的世界”,聚焦21世纪人类面临的14项重大工程科技挑战开展研讨,激发青年一代投身工程科技事业,通过工程方法应对全球重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