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考察活动

日期 : 2019-09-26
摘要
9月26日,我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赴两江新区、渝北区、沙坪坝区进行现场考察。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9月26日,我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赴两江新区、渝北区、沙坪坝区进行现场考察。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走进礼嘉智慧体验园、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中科创达(重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区等地,实地体验了智慧运动、智慧旅游等日常生活场景,深入了解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重庆)的建设及线路运行情况、智慧口岸、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项目建设情况,感受智能产业和智慧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和智能技术带来的创新创造。

考察团体验5G环境下的日常生产生活.jpg

考察团体验5G环境下的日常生产生活

考察团考察VR、AR、全息投影等光影技术.jpg

考察团考察VR、AR、全息投影等光影技术

考察团考察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jpg

考察团考察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

考察团考察智能网联汽车新技术.jpg

考察团考察智能网联汽车新技术

考察团考察“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区.jpg

考察团考察“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区

学习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更加明确学校以支撑国家发展战略及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的“初心”和“使命”。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使命,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