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09-27
摘要
2019年9月26日,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1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罗莎主持。

2019年9月26日,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1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罗莎主持。

1.jpg

罗莎结合第一个教学月的学习开展情况,对处于不同分段的同学进行分析和建议,罗莎对全体同学寄以厚望,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为下一阶段的学习设定一个科学的目标,努力奋斗。随后在党团建设和奖助优公示等工作通报中,罗莎要求有入党意向者和奖助优获得者必须高标准、高要求完成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在集体活动中起表率作用,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本学期开始,为了提升全体同学参与校园集体生活主观能动性,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罗莎试点开展年级学生活动立项,鼓励同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及打造主题班级(寝室)集体活动,加强班级凝聚力。

2.jpg

在会议中,罗莎通过互动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对个人发展的认识,也让他们在今后开展的活动中积极锻炼。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借助视频,向同学们呈现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祖国,增强民族自信心。最后罗老师寄语,复兴民族的重担未来将由在座的各位挑起,希望全体同学坚守家国情怀、注满执着奉献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会议进行了学生安全教育。

本次年级大会,罗莎引导同学认识自我,调整状态,鼓励同学们为下一阶段的发展确定目标。同时,会议也使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积极的投入到个人锻炼当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同学们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