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迎祖国70华诞 共筑美好中国:资安学院师生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日期 : 2019-10-01
摘要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她的70岁生日,在这个隆重时刻,资安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营造“我与祖国共奋进”的良好氛围。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她的70岁生日,在这个隆重时刻,资安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营造“我与祖国共奋进”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表示,在祖国70岁生日之际,举办阅兵仪式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次阅兵展示了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展示了维护祖国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心,展示了信息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这次阅兵展军威、扬国威,更树立了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全院教职工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1.jpg

党委委员王宏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决了发展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这彰显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雄心壮志,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中国面向未来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的无比信心。

青年教师田森认为,在祖国70周年生日的这个全新起点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当积极投身到教育现代化和教育改革事业当中,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贡献力量,坚持方向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建设科教强国、制造强国打牢人才根基”的教育理念而奋斗终身。

辅导员付彩红表示,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对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明确,高校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贴近青年人,了解青年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和服务工作,要更加用心的去关心同学的成长,因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研究生白雪表示,国庆阅兵是我国70年来各领域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向国家和人民的汇报演出,是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建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和本领,磨练坚强意志,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立志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本科生刘琪琪认为,祖国70岁生日之际举办的国庆阅兵具有非凡的意义。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先进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更应该密切关注祖国发展的前沿动向,了解国内外大事,把学习专业知识与关注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跟党的步伐,砥砺奋进,以更加专业的态度投身到祖国和社会的建设中去,不断取得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