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型原创校史舞台剧《初心·1929》 献礼学校90周年华诞

作者 : 档案馆 朱文婉

日期 : 2019-10-09
摘要
10月9日晚七点半,由校长办公室、档案馆、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校友团队打造的大型原创校史舞台剧《初心﹒1929》在B区科学会堂上演,献礼学校90周年校庆。

10月9日晚七点半,由校长办公室、档案馆、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校友团队打造的大型原创校史舞台剧《初心﹒1929》在B区科学会堂精彩上演,献礼学校90周年校庆。校长张宗益,副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教工部部长,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校办主任饶劲松等领导,以及专程从吴芳吉母校江津聚奎中学赶来的该校领导和重大师生及校友一同观看了演出。    

B34A9362_副本.jpg

《初心·1929》全剧时长100分钟,分为“筹校决心”、“建校雄心”、“兴校丹心”三篇章共9幕。全剧立足于档案文献史料,深度挖掘学校历史,融合话剧、诗剧、歌舞等多种表演元素,全面回溯了创建人之一的李奎安于1925年在《渝声季刊》上发表关于创建重庆大学之倡议的文章到1945年抗战胜利的20年间,重庆大学从筹备到建立,再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展现了“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初心。全剧所有角色均由在校学生扮演,其中包括15名2019级新生。     B34A9388_副本.jpg

观众们纷纷表示:该剧讲述了重庆大学艰辛创校的历程,彰显的不仅是重大“树西南风声,创一流大学”的办学决心,更是教育报国、兼济天下的博大情怀,蕴含的是中国知识分子对民族复兴的殷切期盼,学生们真挚的感情和动人表演演活了先辈们的拼搏精神,让人动容,为之振奋。      B34A9450-副本01_副本.jpg       演出结束后,校长张宗益、副校长王时龙等一行亲切慰问参与演出的学生和主创人员并合影留念。      DSC00699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校史舞台剧《初心·1929》作为学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于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虎溪校区大剧场连演3场,演出过程中掌声雷动,2019级新生纷纷表示:此次观剧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自己对学校的历史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该剧被师生赞誉为“舞台上的校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