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文化校庆】重庆大学“七七抗战大礼堂”纪念展开幕

日期 : 2019-10-09
摘要
2019年10月8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七七抗战大礼堂”纪念展在重庆大学A区七七抗战大礼堂开幕。该展览设有“复兴民族,誓作前锋——抗战烽火中的重庆大学”和“风雨回眸——国立中央大学西迁暨‘七七抗战大礼堂’的历史沧桑”两大主题展区,并设置了老电影温馨观影区及图书文创展示区。

2019年10月8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七七抗战大礼堂”纪念展在重庆大学A区七七抗战大礼堂开幕。该展览设有“复兴民族,誓作前锋——抗战烽火中的重庆大学”和“风雨回眸——国立中央大学西迁暨‘七七抗战大礼堂’的历史沧桑”两大主题展区,并设置了老电影温馨观影区及图书文创展示区,提供不同年代老电影片断的观影体验和图书文创产品。

展厅内部实景照-02_副本.jpg

“复兴民族,誓作前锋——抗战烽火中的重庆大学”主题展”设计了铁血抗战与重庆大学、重庆大轰炸与重庆大学、抗日救亡与重庆大学、文军西迁与重庆大学、沙磁文化与重庆大学五大版块共13个方面的档案图文史料,展现了重庆大学以爱国主义为灵魂,以文化教育为核心,以民族大义为追求,体现了重庆大学为国为民、崇文尚教、求同合和、生生不息的文化精神,成为中国抗战大后方文化的一面旗帜和标志之一,在中华民族抗战文化史上占有独特的地位,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师生参观现场-01_副本.jpg

观影区现场_副本.jpg

“风雨回眸——国立中央大学西迁暨‘七七抗战大礼堂’的历史沧桑”主题展以逆风奋进中的中央大学、“七七抗战”大礼堂的前世今生、政要云集的礼堂讲坛三大版块共16个方面的档案图文史料为基础,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模型场景、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展示了“七七抗战”大礼堂从创建至今各个时期的建设过程及重庆大学与中央大学在战火纷飞的艰困时局中深研学理、格物致知的历史佳话。

 该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