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广州大典》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9-10-10
摘要
2019年10月10日上午,《广州大典》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大厅“重庆大学文库”举行。

2019年10月10日上午,《广州大典》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大厅“重庆大学文库”举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州大典》主编、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陈建华,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平清,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廖瑞金副校长主持。

_MG_3890_副本.jpg

周旬在致辞中表示,恰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向我校捐赠《广州大典》,为校庆送上了一份节日厚礼。他代表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周旬表示,《广州大典》以历史为脉络,以城市文化为主线,收录了海内外珍藏的广州文献典籍,具有深厚的文化传承价值。建华主任将《广州大典》捐赠给我校,既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之举,也是丰富重庆大学文化沃土、滋养师生文化内涵的慷慨之举,将会对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内涵式建设发挥积极的助推作用。真诚期待未来重庆大学与广州市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文化传承等方面能够有更多的合作。

_MG_3911_副本.jpg

陈建华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大学有很多杰出的校友为广州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祝愿重庆大学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越办越好,为重庆及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

陈建华对《广州大典》的资料收集、汇总编撰、成书制作等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捐赠的《广州大典》由地方政府出资,宣传文化部门主持,历经十年汇集成书。全书汇集上下两千年、4074种珍贵广州古籍文献,共520卷。

_MG_3931_副本.jpg

随后,陈建华代表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向重庆大学赠予《广州大典》。周旬向陈建华赠送收藏证书。

党办、图书馆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