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成都理工大学捐赠地质系重要文献及李唐泌教授重要文献

作者 : 图书馆 冉蔚然

日期 : 2019-10-14
摘要
2019年10月12日,成都理工大学关于李唐泌教授重要文献的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逸夫楼重大文库举行。

2019年10月12日,成都理工大学关于李唐泌教授重要文献的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逸夫楼重大文库举行。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副校长郭朝辉、校办主任谢琨向重庆大学捐赠了成都地质勘探学院成立之初一些重要文件的复制件以及李唐泌教授的重要文献资料,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作为重庆大学代表接受了这一批重要文献资料。

3.jpg

刘清友对该批次文献做了详细介绍。这些珍贵文献为1:1复制件,涉及成都地质勘探学院成立初期的政令文件、教师名单、学生名册、经费资产等多个方面以及李唐泌在重庆大学地质系任教期间的资料。刘清友表示,重庆大学地质系与成都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成都理工大学是在重庆大学地质系的基础上,融合西北大学和南京大学地质系的工科部分成立的。1957年,重庆大学地质系一批学生和教师迁入成都地质勘探学院,李承三、李唐泌、周晓和、吴燕生、李之常、张言森、刘祖彝等老一辈专家学者,作为两校共同发展的建设者,见证了重庆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的深厚友谊。

1212121.png

杨新涯对刘清友、郭朝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大成理同源起,川渝两地一家亲”,时值重庆大学九十周年之际,成都理工大学以重庆大学地质系教授重要缺藏文献为贺礼祝福重庆大学九十华诞,这为重庆大学地质系相关历史研究工作提供极大的文献支持。

2.jpg

4.png

杨新涯代表重庆大学接受李唐泌教授重要文献捐赠并向刘清友校长回赠《文献中的重庆大学1929—1949》。

随后,双方在重大文库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