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化学化工一流学科建设院长论坛

日期 : 2019-10-14
摘要
金秋十月,在重庆大学迎来90周年校庆之际,为推动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加强各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的交流,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化学化工一流学科建设院长论坛于2019年10月11日下午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5会议室召开。

金秋十月,在重庆大学迎来90周年校庆之际,为推动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加强各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的交流,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化学化工一流学科建设院长论坛于2019年10月11日下午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5会议室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按单位拼音首字母排序)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南京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郑州大学化学与能源学院等近40余位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长及专家参加。 

图片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的论坛活动,能够加强与各兄弟高校的交流,共同推动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会上,各高校院长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的祝贺,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随后,大家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人才队伍、一流研究团队及化学与化工两个学科协调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发言,针对化学化工学科目前发展所遇到的难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当今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既要坚守学科的传统,注重学科内涵发展,也要跟上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创新学科体系,注重学科前言交叉,着力解决我国的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难题,更好的服务祖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图片2_副本.jpg

最后,魏子栋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各位院长的发言对学科的发展和建设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想法,呼吁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进行实践,以实际行动推动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会后,各位嘉宾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念。 

微信图片_2019101411053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