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推进会

日期 : 2019-10-15
摘要
10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推进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陶举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冯业栋出席会议,会议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学静主持。

10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推进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陶举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冯业栋出席会议,会议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学静主持。

陶书记_副本.jpg

陶举虎传达中央会议精神

会上,陶举虎传达了《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的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央第二指导组主题教育推进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既要杜绝“两张皮”,又要避免与业务工作混淆。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要建立问题清单,防止假大空。三要开门搞教育,多渠道收集师生群众意见建议,用师生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四要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五要务求工作实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长足发展的实际行动。

联络组_副本.jpg

各联络指导组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的7个联络指导组组长逐一交流发言。各联络指导组积极履职尽责,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指导、督导工作要求,采取科学务实的方法,督促院系级党组织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动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途径,在自主学习研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发挥党员先进典型作用、组织志愿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些特色亮点和先进经验。肿瘤医院党委依托“智慧医院”平台,开展“好医生”先进示范岗评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边学边查边改,优化学院党政管理机构,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图书馆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共建马克思主义经典读物分馆,深入挖掘学校党史资料;出版社党总支把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建设作为重点,落实到教材出版等具体工作中。部分学院党委还组织师生开展了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周书记_副本.jpg

周旬作工作部署

周旬听取联络指导组汇报后讲话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紧扣主题主线,每月至少安排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及时、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做好调查研究,调研不能浮于工作表面,要注重深挖思想认识根源,要围绕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问题确定主题、深入调研,调研要讲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不能为调研而调研,要充分运用学习和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把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思路措施讲清楚,增强实际效果。要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主题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和示范,要坚持标准、更严要求,按照中央第二指导组对学校提出的下一步时间进度及工作安排建议,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在检视剖析问题上要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要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在主题教育中杜绝一切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从党员干部素质提升、问题解决成效和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来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积极谋划、有序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任务,以更大责任、更有力的举措将学校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