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团校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2019年10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团校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市政协常委、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本期参训学员代表等近400余人参加典礼。

2019年10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团校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举行。重庆市政协常委、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本期参训学员代表等近400余人参加典礼。

王培屹5_副本.jpg

典礼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并齐唱校歌。校团委陈洁老师就团校基本情况及本学期的培训安排作了简要介绍。她介绍到,团校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青”字班培训已覆盖全校团员3000余人。她表示,本期培训将紧扣“如何当好新时代学生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学生工作”主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学员们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赵梓棋_副本.jpg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韬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提到新时代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与使命,承诺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集中精力,带着实践中的问题深入学习,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他表示,将不忘团员本色,牢记青年使命,积极为同学、为学校、为人民服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梓棋4_副本.jpg

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在讲话中谈到,共青团是政治组织,团校是政治学校,政治理论能力应当是团干部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大家到团校关键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好政治理论、提高思想水平作为政治责任。她强调,团学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核心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懂基本内容,增进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她希望全体学员养成学习兴趣和韧劲,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成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青年。

王培屹6_副本.jpg

典礼结束后,杨清明为全体学员带来本期团校的第一次集体授课暨“励德树声”名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为什么”的重要论述出发,分析了“三个为什么”的基本背景、基本关系、基本分析和基本诉求,围绕历史、理论和实践的逻辑维度,从组织形态、理论形态、文明形态等方面深入阐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专题报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呼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而不失严谨,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切实指导。最后,他以“放飞青春、实现梦想”为结语,结合重庆大学校训和办学宗旨,向母校90华诞送上真挚祝福。

王培屹2_编辑.jpg

近年来,重庆大学团校遵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立足“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根本定位,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聚焦主责主业、回归初心本源,加强对全校各级团员、团干部的培训教育,逐步建设成为具备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能力的政治学校。相信学员们能从培训中收获丰硕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摄影:王培屹 赵梓棋 颜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