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 : 2019-10-18
摘要
10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181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教务处李正良处长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才朝院长做了两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为深化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促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调发展,计算机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在主教181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教务处李正良处长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做了两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李正良以“加强新工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新时代高等工科教育形势、新工科专业的内涵、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对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思路进行了讲解。

1李正良处长作报告.jpg

当谈到如何加强人才培养时,李正良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一名教师的终身成就,就是培养出有成就的学生”,与在座教师共勉。

朱才朝以“学校科技工作思考与实践”为题,从大学起源于功能定位谈起,分析了当前高校科研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建设和规划予以讲解,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剖析了我院科研工作面临的情况,并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2朱才朝院长作报告.jpg

朱才朝谈到,自第三次科技革命以来,电子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与广泛应用极大地推动了世界科技领域的不断突破。当前,我校已着手研究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有关工作,希望计算机学院能紧跟步伐,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潜心教学科研工作,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最后,杨守鸿代表学院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辅相成的重要性,各系、党支部要积极转变观念,真正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