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再创佳绩 连续两年进入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西南赛区决赛

日期 : 2019-10-21
摘要
2019年10月16日,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赛事由重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重庆市各高等学校参与。

2019年10月16日,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赛事由重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重庆市各高等学校参与。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在本届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本队的技战术特点,发扬了团结向上的团队精神、勇争第一的竞技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获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亚军,同时也连续第二年进入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西南赛区决赛。

图片1_副本.png

 为在本次比赛中延续良好成绩,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都给球队的备战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教练员和队员们充分利用暑假和国庆节的放假时间,努力训练、团结互助、上下齐心、积极备战。本届比赛有来自重庆市的各大高校共15支球队参加,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作为重庆赛区的卫冕冠军,以第一种子队的身份参加此次比赛。15支参赛队伍被分为四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参加淘汰赛。本届赛事依然延续了往届赛事的赛会制,高强度的7天6赛对于所有队员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不仅需要在密集的赛程中克服身体上的疲劳,更需要在整个过程中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因此,紧凑的赛程对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的战术水准提出了很高要求,同时队员意志品质和球队凝聚力也必将成为球队获胜不可或缺的因素。

在小组赛阶段,重庆大学的小组对手分别是:重庆科技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首场比赛重庆大学1-3负于重庆科技学院后,球队在主教练的带领下认真总结,在之后两场比赛中找回状态,重整旗鼓,以2-0和6-0的比分分别战胜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顺利进军淘汰赛。

图片2_副本.png

淘汰赛首轮的对手是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上半场重庆大学队状态出色,多次在边路打出流畅配合,取得了1-0的领先。但球风顽强的移通学院下半场抓住定位球机会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重庆大学足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表现出了自信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念,8发8中,顺利过关。半决赛遭遇的是老对手人文科技学院,往届赛事中重庆大学在对阵人文科技学院的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因此重庆大学队占据了心理优势。但球队上下并没有掉以轻心,赛前主教练详细部署,队员们积极备战。比赛中,球队贯彻落实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踢出精彩纷呈的攻势足球,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重庆大学以2-0获胜。决赛对手依然是重庆科技学院,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互交白卷。下半场重庆科技学院凭借点球取得领先,但重庆大学队仅仅过了一分钟就通过精彩的边路配合迅速扳平比分。士气大振的重庆大学队在之后攻势如潮,但运气不佳,未能再次改变比分。在点球大战中,重庆大学队3-4遗憾告负,获得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亚军,同时也连续第二年进入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西南赛区决赛。

本届重庆大学校园足球队22名队员包括3名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和11名本科生,分别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城规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潘建华担任领队,刘晓东、幸昊、王晓三位老师担任教练员。

图片3_副本.png

附参赛人员名单:

领队:潘建华

主教练:刘晓东

助理教练:幸昊

队医:王晓

队员信息(按学院首字拼音排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竑芸、韩龙泽

电气工程学院:李彦青、鲁特甫拉·阿布都热合曼、何宽

光电工程学院:苑家豪

公共管理学院:赛力克别克·卡马尔旦、艾尔帕提·艾尔肯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买尔旦·买买提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彭旌航

机械工程学院:迪力木拉提·玉山

建筑城规学院:燕炳桥、燕炳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杭、莫哈甫力·木合塔尔、宋宇坤、杨洋

汽车工程学院:汤新蔚

土木工程学院:阿旺达曲

通信工程学院:木孜帕尔·图尔迪

艺术学院:柏杨

自动化学院: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