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徐晓黎到虎溪校区党工委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 2019-10-22
摘要
2019年10月22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原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到虎溪校区党工委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10月22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原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到虎溪校区党工委调研指导工作。虎溪校区党工委全体委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同志主持。

学校新闻网导图.jpg

吴丙山从校区建设基本概况和校区党建基本情况两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首先,他从校区所处地理位置、校区概况及空间布局、党工委机构设置、后勤服务保障、学生管理等几个方面,就虎溪校区整体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他表示,党工委结合校区实际,提出校区“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打造“智慧虎溪、文化虎溪、生态虎溪”,实现“和谐虎溪、美丽虎溪”愿景。

吴丙山指出,党工委通过打造“四讲四自觉”的领导班子,以“五个好”为标准加强支部建设,优化党员队伍日常教育管理模式,多措并举,着力加强班子建设、支部建设和队伍建设。在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形势下,党工委以同心、同向、同目标为理念,积极探索同校区内二级党组织以及社会服务单位的党建协作,联合开展共育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书记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挂职锻炼、党委书记互上党课等工作。依托学生工作站、管委会教工三支部、学生舍区自主管理委员会和楼层长,协力开展舍区“3+1”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新途径。

吴丙山还提出,通过抓党建促发展,党建网络园地、会议室场地预约系统、学生晚归行为分析系统、临时车辆预约系统、学生公寓人脸识别系统等一大批智慧平台在校区遍地开花,妥善解决了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同时,他强调,今后要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建设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好宜学宜居的美丽虎溪。

在整个汇报过程中,徐晓黎不时就校区运营经费来源、校园绿化率、学生工作队伍管理模式、弘深学院和UC联合学院学生选拔培养机制、党工委党政联席会议开展情况、临聘人员管理办法、学生心理普测基本情况等进行问询。

党工委委员们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就学生思政教育、校园文化传承、书院制试点建设、与社会服务单位联合开展“三全育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徐晓黎在听取汇报后,对校区建设及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谈到,自己受聘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工作着重于对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了解和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他表示,今天的调研让人耳目一新,其中,党建协作向群团拓展,舍区党建工作等工作扎实、特色突出,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作为党建联络员,向虎溪校区全体师生员工表达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同时,他强调,重庆大学新老校区间存在一定的物理距离,采用条块结合管理模式,在这种情况下,虎溪校区要积极探索文化传承机制,将学校90年来的丰厚办学历史、浓厚文化底蕴从老校区传承到新校区来,将历史文化与新文化整合为一体,传递给虎溪校区的每一名学生。

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