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民革重大一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10月23日下午,民革重大一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303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20余名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民革重大一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303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20余名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蹇开林主委主持。

2019.10.23民革_副本.jpg

蹇开林首先组织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重庆市市委书记陈敏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能力》、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中央十三届七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民革重庆市市委主委王新强在民革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及民革沙坪坝区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蹇开林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们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要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希望党员同志们今后自觉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具有前瞻眼光、有战略思维、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和担当。

韩重副主委结合日前民革沙坪坝区委组织基层干部参观息烽集中营,就“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民主党派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内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与会的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围绕习近平“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始之心的重要论述,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深知教育的政治经济文化功能,面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感受到教育的责任,任重道远,我们应该振奋精神,踏实肯干,担负起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担当,以教书育人、崇廉修身、立德树人为己任,聚焦教育改革,解决学校发展问题,为努力建成双一流大学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