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期肿瘤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培训班在附属肿瘤医院举办

日期 : 2019-10-29
摘要
2019年10月26-28日,由清华大学主办,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九期肿瘤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培训班成功举办。自2018年7月起,该培训班先后在广西、浙江、河北、湖北等省市举办8期,本期培训班共招收重庆、四川等地区医疗机构的40余位学员。

2019年10月26-28日,由清华大学主办,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九期肿瘤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培训班成功举办。

据悉,该培训班由中国放射治疗联合体发起,旨在推广非盈利性的、现场的、面向基层医院的放疗质控服务,并服务于医生最终让患者受益,未来进而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定位于为该联合体成员提供现场与在线相结合的质量标准化服务。

自2018年7月起,该培训班先后在广西、浙江、河北、湖北等省市举办8期,本期培训班共招收重庆、四川等地区医疗机构的40余位学员。主要针对加速器的机械质控、影像质控、束流质控、绝对剂量标定、计划验证以及CT模拟机的质控对学员们进行实际演示。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等单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可谓干货满满,学员们反响热烈,表示回单位后一定学以致用,尽力提高本单位的肿瘤放射治疗质量控制水平,为肿瘤放射治疗学科的发展尽一份力。

图3.jpg

图2.jpg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