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王时龙副校长为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 研究生院 何培

日期 : 2019-10-31
摘要
10月31日,副校长王时龙为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教职工和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讲了题为《不忘初心,努力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学习活动,支部成员王时龙副校长作《不忘初心,努力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专题党课报告。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教职工、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并听取了报告。

全景_副本.jpg

王时龙从文化自信的重要基础、文化不自信的根本原因、新时代文化自信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对研究生讲文化自信,并结合我国制造业企业发展历程、我校杰出校友任正非的创业故事等事例,生动了讲述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应在提升研究生文化自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IMG_1538_副本.jpg

王时龙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在积极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过程中,要立足当代中国现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牢记初心,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忘本来,坚持中国文化立场;吸收外来,坚持以外来文化为工具;面向未来,坚持以综合创新为方法。

IMG_1507_副本.jpg

听完报告后,与会教师表示这堂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入脑入心,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听课感受和学习体会,决心把践行主题教育精神,将坚定文化自信与研究生教育事业高度融合在一起,立足岗位,勇于当担,用心用情去写好重庆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