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9-11-05
摘要
2019年11月5日,党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420会议室举行。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彭守建主持会议,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胡显芝、魏群义,支部同志参加会议。

 2019年11月5日,党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420会议室举行。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彭守建主持会议,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胡显芝、魏群义,支部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成果交流_副本.jpg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管理、教学一线开展调研,重点关注工作困难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详细了解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举措并形成调研报告,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各自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改进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胡显芝结合干部工作开展调研。他表示,学校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要求,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但也还存在对干部激励关怀不够、干部流动和退出机制不明晰等问题。下一阶段要加强顶层设计,逐步完善领导干部关心激励机制、退出机制等制度建设,真正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彭守建结合党校工作开展调研。他谈到,近年来党校开班培训频次更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覆盖面更广,课程设置、培训方式、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均得到了广泛认可。同时通过调研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如针对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要着力提升线上培训平台使用率、统筹制定全年培训办班计划,做好培训预通知、分段培训、减量增质等举措,有效化解因时间、空间产生的工学矛盾,努力提升党校培训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

魏群义结合党建工作开展调研。他介绍学校党委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基层组织力逐年有效提升,2018年我校6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针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对业务工作促进效果不显著、组织员职业发展路径不明晰等问题,下一阶段要继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统筹推进,做到同布置、同落实、同推进、同考核;要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保障组织员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上,班子成员、支部同志立足本职,在对策建议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梳理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探索,持续深化研究,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