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19-11-07
摘要
2019年11月7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2019年11月7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明确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确保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

111.png

会议对学校二级党组织换届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征求意见、坚持公示公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严格按照校党委规定的程序和时间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把握工作进度,加强协调沟通;要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推进发展上,让换届工作成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统筹,在“学懂弄通”和“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充分运用集中座谈、实地调研、个别访谈、听取意见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有效发现问题、掌握实情、提出举措;要坚持“查改结合”,把差距找准、把根源挖深,用主题教育带来的切实变化取信于师生;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22.png

周旬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好13个显著优势和13个“坚持和完善”,抓好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宣传引导、研究阐释;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学校重点工作,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干部队伍和组织体系建设;要积极推进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精心准备,确保顺利成功;要积极做好校庆纪念活动后续工作,以纪念促发展,把校庆精神财富转化为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持“守土有责”“一岗双责”,坚决维护好学校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