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咨公司陶黎敏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工作

日期 : 2019-11-08
摘要
11月7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技术业务部陶黎敏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工作。

11月7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公司)高技术业务部陶黎敏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工作,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处长李坚平,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以及科发院、前沿院、材料学院、光电学院、物理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1.jpg

陶黎敏一行首先到重庆大学电镜中心,听取了电镜中心基本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像差校正透射电镜、三维透射电镜、低能电子显微镜等实验室,对重庆大学电镜中心的研究基础和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陶黎敏和学校陪同人员在电镜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超瞬态前沿科学中心执行主任唐文新教授简要介绍了大科学装置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大科学装置建设规划、科学目标、技术路线及核心指标等方案内容的完善情况。

2.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快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陶黎敏充分肯定了学校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加快组织小同行专家论证,深化项目理论技术研究,提升项目竞争力和技术水平;要对标国际、凝练特色,突出特色鲜明的技术指标,同时在项目投资构成、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做好预案和风险分析。李坚平从方案编制、项目投资测算、项目审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建议。

明炬对陶黎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项目推进各项工作要求,加快组织专家交流研讨,推动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