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感恩有你——特别的生命礼物给特别的你”读书分享会及手工亲子活动

日期 : 2019-11-22
摘要
2019年11月21日,附属肿瘤医院开展“感恩有你——特别的生命礼物给特别的你”读书分享会及手工亲子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带领患儿从文字中感悟生活,引导患儿们热爱生活,带给他们抗击病魔的勇气,还通过心有灵犀趣味游戏和手工亲子活动使患儿放松身心,丰富了患儿们住院期间的日常生活,丰富了患儿的精神生活。

2019年11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壁虎公益主办的“感恩有你——特别的生命礼物给特别的你”读书分享会及手工亲子活动在医院内科大楼一楼的癌症康复会座谈室举行。图1.jpg

在读书分享会中,爱心团队成员进行了生命故事《小王子》的朗诵,分享了他们从书籍中获得的感受,邀请了两位患儿上台一起朗读。在心有灵犀趣味游戏中,四组患儿们和志愿者组成小队,在游戏中,患儿们用力地比划、猜答案,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后面全情投入,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在手工亲子活动中,志愿者们陪伴患儿们用皱纹纸、卡纸、彩纸、剪刀、胶水和彩笔等材料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卡片。患儿们把一些心里想说的话写在了卡片上,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卡片的设计故事,并将卡片送给一直陪伴他们战胜病魔的父母,送给救治他们疾病的医护人员,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图2.jpg

本次活动不仅带领患儿从文字中感悟生活,引导患儿们热爱生活,带给他们抗击病魔的勇气,还通过心有灵犀趣味游戏和手工亲子活动使患儿放松身心,丰富了患儿们住院期间的日常生活,丰富了患儿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