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定评会在新闻学院举行

日期 : 2019-11-25
摘要
​11月25日下午,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定评会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家评委会,现场对入围的50部作品进行评奖。

11月25日下午,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定评会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301会议室举行。重庆市记协专职副主席丁道谊,华龙网集团副总编辑张一叶,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彭逸林,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教授范倍,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组成专家评委会,现场对入围的50部作品进行评奖。评审会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刘海明主持。

67eff909da03ece1.jpg

定评会现场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是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重庆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和华龙网集团共同承办。

董天策首先介绍了参赛作品情况与评审规则。大赛自7月份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区县有关部门、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参赛作品204部,作品题材丰富,涉及人物纪实、文化传播、风光、创意等四个类型。通过个人报送、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了50部作品进入定评。董天策强调,“评审从内容、意义、主题、表现形式、传播效果等方面综合考量,选出内容与形式俱佳的作品”。

-584af20029617d29.jpg

董天策介绍参赛作品情况

 丁道谊介绍了“讲好中国故事”活动的缘起,强调传播的目标受众应集中在国外和港澳台地区,在传播内容和传播手法上要兼具可看性、可信性,在新媒体时代还要注重互动性元素的融入,评审要综合考虑作品的传播意义与传播价值等维度,

认真观看完入围作品后,评委会根据评分规则对作品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两轮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部、二等奖5部、三等奖10部、优秀奖15部,并推出15部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将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主页上公布。

762b541cac2311b2.jpg

重庆市记协专职副主席丁道谊

QQ图片20191125214154.jpg

华龙网集团副总编辑张一叶

-3ad0d7f9b2b2c830.jpg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范倍教授

1b0e5549e1541d35.jpg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彭逸林教授

DSC06381 (2).jpg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刘海明教授